修文縣 1200余戶村民將告別“望天水”

2020年05月11日14: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供電局工作人員在進行電表安裝。張金龍 攝
供電局工作人員在進行電表安裝。張金龍 攝

“我們的泵房剛修好,打屋頂的盒子都還沒有拆呢,你們就給我們免費架設線路裝表接電了,我代表全寨村民感謝你們!幫我們解決了人飲工程泵房提水用電難題。”5月8日,修文縣六廣鎮沙坡村楊家寨小組長謝廷鑫對修文供電局六廣供電所裝表師傅感謝說。

為穩定實現農村貧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 2020年,修文縣黨委政府著力改善六廣鎮、大石鄉、六桶鎮10個村共1200余戶村民飲水問題,加大資金投入興建人飲工程,讓村民告別“望天水”,全力改善村民生產和生活用水難題。

泵房用電是人飲工程的重點,為此,修文供電局六廣供電所黨員服務隊時時關注工程信息,根據泵房位置提前架設電力線路,隻要泵房一修好,立即就裝表通電。

據悉,修文供電局六廣供電所在此項脫貧攻堅項目中共架設0.4千伏線路1050米,0.2千伏線路300余米,為村民告別“望天水”提供了電力保障。(圖/文:張金龍)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