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三都:產銷對接 10萬噸早春蔬菜被提前預定

2020年05月09日09: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初夏之際,黔南州三都縣大河鎮壩區內的辣椒、西紅柿等早春蔬菜枝葉繁茂、碩果累累,已經進入採收期,陸續走上市場。

5月7號上午,三都縣在扶貧農產品市場舉行了一場扶貧農產品信息發布暨早春蔬菜開秤儀式,來自省內外的12家客商,與三都各個種植早春蔬菜的合作社簽訂了收購協議,三都縣第一季上市的9.945萬噸辣椒、西紅柿等早春蔬菜被提前預訂。

“你看這個辣椒好得很,我們用的全部都是農家豬肥、雞肥等有機肥,不會對人體有害處,今年又是一個豐收年。”早春蔬菜種植群眾韋恩海說。

早上九點,開秤儀式正式開始,在交易市場內,剛剛採摘下來的早春蔬菜新鮮翠綠,來自省內外的客商贊不絕口,紛紛上前查看和了解,並與各個種植早春蔬菜的合作社負責人簽下了收購訂單。

廣東客商龍興科說:“當地負責人帶我們走了幾個村參觀,感覺這邊的水質、氣候、土壤各方面的條件都非常好,特別是這邊的零污染,種出來的蔬菜質量也非常好,所以接下來我們會在這邊簽更多的計劃種植訂單。”

據統計,當天共簽訂18個收購協議,當前辣椒價格銷售在2.5元至3.5元之間,預計產值達4.035億元,利益聯結覆蓋農戶21900戶,其中貧困戶9825戶,戶均增收穩定在1200元以上。

近年來,三都縣在確保糧食安全的情況下,堅持把產業發展作為群眾穩定脫貧致富的主渠道,圍繞產業革命“八要素”,立足資源優勢,以壩區產業結構調整為突破口,以“四種三養”為主導,以“庭院經濟”“林下經濟”為補充,以“村社合一”為依托,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全力補齊產業發展短板,借力做強優勢產業,著力打造綠色優質農產品。

為了尋找銷路,拓寬群眾增收渠道,三都縣積極走出去,尋找收購客商,並將各地客商邀請到壩區考察,了解三都縣早春特色蔬菜的優點,通過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的方式,搭建起了購銷“橋梁”,為早春蔬菜銷售打下堅實基礎,打破了種植戶與市場間的“壁壘”。目前,已經有45家客商預約長期駐在三都縣定點收購各類農特產品。(陳明珠 韋恩雪 莫如能 劉佩佩 楊世友)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