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改善迎“客”來  鉗嘴鸛“落戶”西秀

2020年05月08日14: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正在棲息的鉗嘴鸛。西秀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正在棲息的鉗嘴鸛。西秀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隨著天氣轉暖,西秀區迎來了上百隻鉗嘴鸛的到來,呈現出一派動物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畫面。

近日,在西秀區大西橋鎮蔬菜園區內,上百隻鉗嘴鸛遷居到此。隻見它們時而翩翩飛舞,時而駐足覓食,構成了一幅和諧的自然美景,如詩如畫。

靈動的鳥總是格外的吸引人,聽說上百隻鉗嘴鸛到到來,周邊一些喜愛鳥的人士也紛紛來到了這裡拍照、觀鳥。 

據了解,鉗嘴鸛屬於中型鸛,體重1.3-8.9千克,體長31-89厘米。鳥喙是沉悶的黃灰色,腳粉紅色。鉗嘴鸛喜歡棲息於熱帶濕地,包括水田、淺海灘等生態環境比較好的地方。2006年10月3日在雲南大理中國首次拍到了鉗嘴鸛。現在鉗嘴鸛已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入2013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

近年來,西秀區認真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在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綜合治理的同時,大力開展植被恢復、野生動植物資源保護,為各類野生動物創造了安全的棲息和生存環境。(伍巧玲)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