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友江到楓香溪會議會址調研文物保護利用工作

2020年05月08日09:4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德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5月5日,縣委書記商友江到楓香溪會議會址調研文物保護利用工作。

商友江深入楓香溪會議會址各文物保護點,實地查看了文物保護和消防安全工作開展情況。他指出,要深入挖掘紅色文化,把楓香溪豐厚的紅色資源利用好,把楓香溪會議會址記憶保護好,把楓香溪紅色傳統發揚好,把楓香溪會議精神傳承好,讓紅色基因注入血脈,代代相傳﹔要嚴格落實市委市政府關於實行文物安全工作領導包保責任制度,把文物保護和消防工作作為當前重要工作來抓,嚴明措施,強化領導,定期調度,切實把文物安全抓在手頭、放在心頭、抗在肩頭﹔要強化疫情管控落實好防疫措施,並對重點區域、重點部位加強安全巡查,強化火源管控,加強應急處置和值班值守,切實把文物保護和消防各項安全防范措施落實到位,確保文物安全萬無一失﹔要加強文物管理機構和專業人才隊伍建設,提高文物保護人員素質,增強文物保護工作能力,加大文物保護和紅色文化的宣傳力度,大力營造“保護文物,人人有責”的良好社會氛圍﹔要合理開發利用,統籌文物保護與經濟社會發展,做好“文物保護+文化”、“+旅游”、“+基礎設施建設”,不斷提升文物保護利用水平,讓文物保護成果成為脫貧攻堅惠及更多群眾的助推器。同時,把紅色文化與產業發展相結合,完善配套設施建設,弘揚革命精神、講好老區故事,全力以赴夯實德江縣全域旅游發展文化根脈。

縣委辦、縣文旅局、楓香溪鎮有關負責人陪同調研。(德江縣文體廣電旅游局)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