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區:清除紫莖澤蘭 護衛生態家園

2020年05月07日10: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西秀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創建優美、舒適、文明、和諧的城市公園環境,創造美好生活,進一步深化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近日,西秀區城市公園管理處聯合西秀區園林局在塔山廣場開展清除紫莖澤蘭行動。

據西秀區園林局專業人員介紹,紫莖澤蘭又叫破壞草,原產於中美洲,是目前對我國生態環境危害最大的外來物種,解放后由緬甸傳入中國。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或亞灌木,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極強,在干旱貧瘠的荒坡、牆頭甚至石縫和樓頂上都能生長。紫莖澤蘭作為一種惡性入侵雜草,號稱植物界裡的“殺手”,入侵后可迅速繁殖傳播,排擠侵佔當地植物,所到之處,寸草不生,牛羊中毒,給許多地區造成了嚴重的經濟和生態損失。

在西秀區園林局專業人員的指導下,公園管理處管理人員和警務室隊員對紫莖澤蘭進行快速有效的清除治理工作,通過對紫莖澤蘭進行連根拔除,集中滅殺等措施,以達到防止再繁殖傳播、不留后患,確保紫莖澤蘭不再危害其他動植物和土壤,切實保護好塔山廣場的生態環境。

下一步,西秀區城市公園管理處將加大對城區各廣場和各山體公園的排查力度和次數,形成保護生態環境長效機制,對有危害的生物,做到及時發現,及時整改。(西秀區城市管理局 宋宇)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