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明賢受邀到安順經開區指導傳統村落保護與開發工作

2020年05月07日08:5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戴明賢受邀到安順經開區指導傳統村落保護與開發工作
戴明賢受邀到安順經開區指導傳統村落保護與開發工作 

為做好傳統村落的保護與開發工作,加快經開區美麗鄉村建設,近日,省著名文化學者、作家、書法家戴明賢受邀到經開區幺鋪鎮磊跨村指導傳統村落保護與開發工作。市政協副主席賀未泓、經開區黨工委書記代敏陪同。

戴明賢一行走進磊跨村,對村中的古建筑、房屋改造情況進行實地考察,走訪了民居及民宿產業,詳細了解該村傳統村落保護和發展以及美麗鄉村建設、民宿旅游等工作情況,並就如何做好傳統村落、傳統建筑以及傳統文化的保護、開發與利用,現場進行了深入的探討。

戴明賢在考察中說,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這是新時代美麗鄉村建設的內涵和要求。傳統村落的保護與開發工作要深入挖掘民族文化、藤甲文化、歷史建筑文化的內涵,將文化的傳承與展示融入傳統村落的保護利用全過程,積極推動傳統村落保護與美麗鄉村建設有機結合,把村落古建筑和民俗原汁原味地保留下來,不斷推進傳統村落與美麗鄉村相融相通創新性發展。(圖/文 章爽爽)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