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教育系統模擬演練確保平安開學

2020年05月07日09:07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劉義)為筑牢開學工作安全屏障,確保全州第三批學校按時開學、順利開學和平安開學,4月26日,黔西南州在興義思源實驗學校和興義中學分別開展了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工作模擬演練現場推進會。此次模擬演練分為交通疏導、進入校園、晨(午、晚)檢、學生就餐、宿舍就寢、疑似感染者等六個場景進行,來自黔西南州各市縣和義龍新區教育局領導及各中小學校長100余人參加觀摩演練。

此次,黔西南州高一高二、初一初二、職中一二年級、特校初中年級於4月28日前做好開學准備工作,5月7至8日錯時錯峰開學,第三批開學共計267所學校、18萬余名學生。通過此次防疫演練,進一步規范疫情防控工作,檢驗學校在疫情防控中的進校、活動、就餐、消毒、應急、放學等操作流程的可行性,完善防疫協調機制和功能,提高教職員工疫情防范及應急處置能力,為平安順利復學做好准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