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區:五一小長假 環衛工人堅守崗位扮靚城市

2020年05月06日14:0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五一小長假,在大家享受假期的時候,我們的“城市美容師”仍然堅守在工作崗位上,用辛勤付出,給廣大市民群眾和游客創造干淨整潔的環境。

馮小團是環衛大軍中的普通一員,從2009年工作至今已有11個年頭。在這11年裡,她每天都在重復干著一件事,就是把自己負責的區域環境衛生打掃得干干淨淨。

西秀區西街環衛所工人馮小團告訴筆者,“希望我們這個安順城市美化環境好,我們就做這個。”

很多環衛工人都曾經下崗,為了生活,成為“城市美容師”。大家本著一顆為了城市環境整潔的熱心,干著十分辛苦的工作。

五一假日期間,為了工作職責而堅守在自己崗位上的馮大姐並沒有覺得心裡不舒服,而是非常坦然的告訴我們,這是工作。

“我們不能出去玩,為了我們安順的這個城市美化環境我們堅持在這個崗位上。” 馮小團在別人休息的時候在忙碌著。

盡管工作辛苦,有時不被人了解,但是他們還是義無反顧的默默工作,默默付出。

馮小團表示,“有時候這些過路的亂扔垃圾,但是我們都忍下來了,都是自己去掃干淨就好了。”

除了日常保潔的環衛工而外,參與一線工作的還有人行道清洗班和垃圾收運工人。由於安順城區范圍寬廣,每天清運的垃圾量大概有400噸左右,覆蓋的街道有主干道18條、次干道23條,以及小街巷80多條。大家每天都是早出晚歸,為城市的整潔作出貢獻。

“因為這個工作大家都不做的話,安順的這個環境衛生就無法得到保障。”馮小團通過舍小我在成全大我。

西秀區城管局環境衛生管理處副處長范德軍表示,“我們所有的環衛工人每天都是屬於倒班制,同時我們也要求車隊加強機械化作業和洒水降塵力度,營造良好的環境衛生。”

如今,新時代的環衛工人們繼續發揚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為西秀區的環境衛生和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繼續奉獻力量。(孫德志)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