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發布首個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

2020年05月04日09:0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近日,《貴陽市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2020-2025年)》發布,為全省地市級第一部專項青年規劃。根據《規劃》,2025年將建成具有貴陽特色的青年發展政策體系和更加完善的工作機制,貴陽青年思想政治素養、發展環境等發展水平明顯提升。

《規劃》正文包括總則,指導思想、根本遵循、總體目標,實施保障三部分,配發了具體發展措施、貴陽特色工程、聯席會議制度3個附件,確定了青年思想道德教育、青年教育、青年健康、青年婚戀、青年就業創業、青年文化、青年社會融入與社會參與、青少年合法權益的維護、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青年社會保障等10個發展領域和41項具體發展措施。

《規劃》內容強調要堅持“黨管青年”原則和青年優先發展的理念,強調從全局視野和戰略高度看待青年發展事業,提出了2020年和2025年的總體目標。聚焦青年發展需求,提出符合貴陽青年發展特質的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行動、服務青年助推“三高”戰略行動、“青青貴陽”網絡平台提升行動、青年助推鄉村振興行動、貴陽“Y+青年之家”150+行動、“青年志願服務+”行動等六個專項行動組成的特色工程。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