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景區安全有序接待游客

2020年05月04日09:02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趙林)5月3日,“五一”國際勞動節假日第三天,市民出游熱情高,全省重點景區嚴格執行景區分時段預約制度,旅游景區無擁堵、無扎堆、無輿情,安全有序接待游客。

黃果樹、梵淨山、織金洞等重點旅游景區預約游客量達當日最大控制流量。省文旅廳通過全省旅游景區監控大屏,實時調度指揮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管理工作,指導黃果樹大瀑布、西江苗寨、荔波小七孔、梵淨山等重點旅游景區疫情防控和游客接待情況,督導做好景區的開放管理,做好游客分流、網絡預約、錯峰出行等工作。

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有序復蘇工作,以“限量、預約、錯峰”應對假日旅游高峰。百裡杜鵑景區在室外設置掃碼測體溫區域和通道。六盤水市落實市、縣、景區三級巡查責任制和嚴格落實領導干部蹲點包保重點景區責任制。黃果樹景區精准和細化景區門票實名分時預約的措施,將預約時段控制從2小時調整為1個小時。

全省所有開放景區持續加強進入景區前防疫檢查,做到設置監測站、掃描“貴州健康碼”等,入園人員必須持綠色健康碼方可進入,並提前為游客准備醫用防護口罩等防疫物資。統籌做好鄉村游、田園游、民宿接待中的疫情防控工作。各景區通過“預約黔行”平台把握每日旅游景區游客量並向公眾發布,通過媒體發布錯峰、預約、限流的政策,分時段預約做好客流高峰分流工作,提高景區入園通行速度,引導未預約前往旅游景區的游客向新景區、新景點及客流量較小的景區分流。

此外,各地多措並舉加強風險防控,強化景區安全和疫情防控督導,及時處置風險隱患,加大巡查督導工作力度。對知名度較高的旅游景區及其景區入口、觀景平台、核心景點等再梳理再督導,確保不聚集、不扎堆、不擁堵、不出安全事故。

截至5月3日下午6時,受理投訴3起,咨詢8起,均已妥善處理。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