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長假第二天實現旅游收入近二十四億元

貴州接待游客超六百萬人次

2020年05月03日09:0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周清)5月2日,全省各景區景點查缺補漏,整改薄弱環節,加強應急管理,圍繞“吃、住、行、游、購、娛、健”作好服務,旅游復蘇勢頭持續強化。省文化和旅游廳根據各市(州)上報數據測算,5月2日,全省共接待游客600.36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23.89億元。

優化應急措施,積極應對旅游高峰。省文化和旅游廳根據“預約黔行”微信小程序預約情況及各旅游景區上報的預約情況進行綜合分析,指導各地優化預案,合理設置旅游線路,確保游客不聚集、不扎堆、不擁堵、不出安全事故。

強化錯峰預約限流,確保旅游市場平穩可控安全有序。荔波小七孔景區採取網格化包保制,在熱門游覽點安排旅游警察、咨詢引導員、安全員負責維持現場秩序﹔梵淨山景區在蘑菇石景點增派值守人員,疏散游客﹔織金洞景區、西江苗寨景區聯動交通部門前移關口,勸返未預約的車輛及人員﹔野玉海景區取消節日期間游客參與的聚集性民族篝火晚會活動。

加強宣傳推介,舒緩重點景區壓力、培育經濟增長點。全省各地持續宣傳推介“新景區、新線路、新產品”,積極緩解重點旅游景區游客壓力。泡溫泉、逛茶山、游峽谷、探溶洞、鄉村游、紅色游成為熱點,露營自駕游等倍受青睞。

截至5月2日14時,全省未發現體溫超過37.3℃游客、健康碼異常入園和無預約碼入園的情況。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