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9+3”縣區農產品銷售

貴州青年主播帶貨出山

2020年05月02日08:1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五四青年節來臨之際,4月30日,創在鄉土·貴州好禮——貴州“9+3”挂牌督戰縣優質農產品展廳在貴陽溪雲小鎮揭幕。當天,首批聘期為一年的青年主播來到直播間為貴州農產品直播帶貨。

該展廳是團省委組織開展的“貴州‘9+3’挂牌督戰縣——青年主播帶貨出山助農行動”活動的一個農產品公益展示平台,佔地面積500余平方米,上架近600款貴州省優質農產品,並設置了直播間,供團省委選聘的青年主播到展廳現場為貴州農產品直播帶貨。

活動現場,來自全省各地的20余位青年主播,現場參與貴州“9+3”挂牌督戰縣優質農產品銷售,助力貧困地區農產品出山。他們中有團縣委書記、退伍軍人、個體經營者、歌手、農業合作社負責人等。

“這次我們為廣大網友帶來的貴州赫章特產有可樂豬、核桃、苦蕎飯、苦蕎面等。”主播以電商為工具,為廣大網友推薦貴州貧困地區特色農產品。網友們在現場主播的試吃、介紹、展示下,一覽貴州特產的優良品質,直播間點贊刷屏不斷,“貴州的核桃看著很不錯,我要去買買買”“這個土雞蛋很便宜,我拍了一份”……網友們紛紛趕著去搶購貴州好貨,部分農產品短時間內售空。

“創在鄉土·貴州好禮——貴州‘9+3’挂牌督戰縣青年主播助農行動”是團省委以“共青團+媒體+青創”為手段,通過招募、培育青年主播,為“9+3”縣區扶貧產品提供品牌打造、內容賦能和產品供應鏈服務的一項公益活動。團省委主要負責同志表示,本次直播活動以扶貧助農為主旨,通過直播帶貨助農惠農,號召廣大青年發揮優勢參與脫貧攻堅,把貴州農產品賣出去、賣出好價錢,讓青春為祖國綻放,青春為家鄉喝彩。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