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縣新寨鎮:煙農標准化移栽煙苗 為增收打牢基礎

2020年04月30日10:1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網消息 眼下正是煙苗大田移栽的最佳時節,在印江自治縣新寨鎮干家村,煙農們正忙著拉水、運苗、移栽,呈現出一幅幅春耕春種的美麗田園畫卷。

“這幾天,我的烤煙基地每天都需要20多個群眾來務工,每天支付群眾務工費用70元,我的150畝烤煙基地單單大田移栽就需要支付群眾務工費1萬余元呢!”新寨鎮干家村村主任李永奎說道。

目前,煙苗大田移栽已進入關鍵期,為確保在最佳時節完成移栽任務,新寨鎮及時發動因疫情影響未外出的群眾投入到烤煙移栽工作中,迅速掀起烤煙移栽高潮。同時,該鎮烤煙發展專班和煙草站組織烤煙技術員深入田間地頭指導煙農嚴格按照技術標准移栽煙苗,努力為煙農增收打牢基礎,進一步做穩做精做強烤煙產業,充分發揮烤煙產業在該鎮助農增收和鞏固脫貧成效中的重要作用。

近年來,新寨鎮按照“穩總量、優布局、調結構、嚴規范、促增收”的工作要求,全力打造“特色優質、安全性好、可用性高”的山地煙葉品牌,把烤煙產業作為全鎮產業發展的重要支撐之一,結合自身實際,按照時間節點,分片區突破,以點帶面,務實推進烤煙生產工作。截至目前,該鎮烤煙大田移栽面積達300余畝,全年預計發展烤煙種植1000畝。(冉鬆林)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