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縣:送技術到田間地頭 興產業促脫貧

2020年04月29日10:3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黎平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近日,黎平縣為推動當地天麻產業發展,幫助更多的群眾提升技能積極參與農村產業革命實現就業增收,組織師資力量在九潮鎮弄北村萬寶山上舉辦了天麻種植培訓班。

本次培訓由縣人社局和九潮鎮人民政府主辦、黎平縣青江農業開發有限公司承辦,以田間地頭實訓為主,通過現場教學、現場指導方式提高群眾實操技能,共有60余名群眾參與培訓。

據了解,天麻種植為該縣促進林下經濟產業發展的重要項目之一,在本期培訓結束后,還將在中潮鎮二望坡、德順鄉三百沖等天麻種植基地開展培訓。

春節以來,為了盡量減少疫情對就業培訓工作的影響,黎平縣針對性出台了就業培訓工作實施方案,在做好疫情防護措施的前提下,重點在田間地頭、工廠車間開展分散指導的實操培訓。通過送技術到田間、“手把手”教學方式,提高群眾農業技術,破除農村產業發展技術力量不足瓶頸,努力實現群眾對現代農業技術需求的願望。

截至目前,該縣累計完成各類培訓49期,惠及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和易地扶貧搬遷勞動力3000余人,進一步打牢了“培訓一人、就業一人、脫貧一戶”基礎。(黎平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