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蜂”群戰術打贏殲“蜜”戰

2020年04月28日15:3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當前,正值全省脫貧攻堅“沖刺90天打贏殲滅戰”的關鍵時期,黔西縣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產,開足馬力抓種養殖業,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在黔西的鄉村各種養殖基地,到處都能看到人們忙碌的身影。

“我們在菜花叢中養蜂,蜜源好,產的蜂蜜非常好,買的人都說很甜,特別好吃。去年產蜂蜜600余斤,開始時賣了100余斤,收入一萬多塊錢。今天蜜蜂分家,我們都在忙著把蜜蜂裝進蜂箱裡。”協和鎮和諧社區支書胡錦仙邊提著蜂箱走邊這樣介紹。

2017年來,黔西縣協和鎮和諧社區創辦合作社,採取“黨支部+合作社+貧困戶”模式,動員貧困群眾參加入股養殖蜜蜂,年底按養蜂產出蜂蜜盈利1:2:7形式進行分紅,讓貧困戶佔盈利的70%,用蜂群產蜜帶動貧困戶脫貧增收致富。

協和鎮和諧社區駐村第一書記唐雪嬌說,和諧社區發展生態養殖中華蜂200群,項目鏈接覆蓋和諧社區貧困戶和易搬戶170戶747人,每群中華蜂每年產蜜8斤,年產蜂蜜1600斤,按100元每斤計算,總產值16萬元,每年這些困難群眾都能分紅。

脫貧攻堅期間,黔西縣尋找“短平快”經濟產業項目,在全縣各鄉鎮(街道)共發展中華蜂養殖28700余群,利益鏈接16305戶精准貧困戶,直接為貧困群眾帶來經濟收入2千余萬元,助力廣大群眾精准脫貧,走向致富。(陳龍)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