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委政法工作會議召開

2020年04月27日13: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雲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4月26日,雲岩區委政法工作會議召開,區委書記林剛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會議安排部署,總結工作,分析形勢,奮力提高雲岩政法工作現代化水平,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雲岩法治雲岩,為奪取“兩線作戰”全面勝利提供堅強保障。

區委副書記王峰主持,區委常委、區委政法委書記桂立安,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周進,區政府副區長、區公安分局局長林超,區政協副主席金萍,區法院院長饒紅焰出席。

林剛對近年來全區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績表示肯定,他指出,雲岩政法戰線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忠實履行新時代職責使命,交出了一份高質量的政法答卷。充分體現了雲岩政法“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自我革命的過硬作風”、“沖鋒在前的斗爭精神”,尤其是面對“疫情大考”,全區政法干部迅速進入戰時狀態,聞令而動,夜以繼日連續作戰,彰顯了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大無畏精神,樹立了新時代政法干部的良好形象,為全區打贏“兩場戰役”發揮了重要作用。

林剛強調,要樹立戰略思維,把握好“站位與方位”的關系,深刻認識政法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從政治站位上把握極端重要性,堅定不移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堅定不移履行“兩個不能變”的使命任務,堅定不移貫徹“穩中求進”的總基調﹔從雲岩方位上把握極端重要性,特殊區位、特殊區情、特殊階段決定雲岩政法工作必須更高標准。要樹立底線思維,把握好“知危與圖安”的關系,把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知危就必須增強憂患意識,精准研判政治安全風險、社會穩定風險、社會治安風險、應對能力不足的風險,做到 圖安 就必須打好風險防范“ 主動仗”, 在防范敵對勢力滲透破壞活動上、在防范暴恐活動上、在打擊邪教和非法宗教活動上、在網絡安全保障上主主動出擊。要樹立辯証思維,把握好“活力與秩序”的關系,全面增強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法治效能,政法工作要激發活力,促發展,推進法治政府建設,營造法治環境,為打好三大攻堅戰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政法工作要積極化解疫情影響,正確領會中央在“六穩”基礎上提出的“六保”要求,政法工作要維護秩序,保平安,打好掃黑除惡專項斗爭“ 收官之戰”,持續加強違法犯罪,深入開展禁毒人民戰爭,全力筑牢公共安全防線,推動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要樹立民本思維,把握好“ 維權與維穩”的關系,堅決維護雲岩社會大局穩定,在維權上要做到公平正義,規范執法司法行為,切實保障合法權利,著力做強法律服務,在維穩上要做到及時高效,事前加強源頭預防,事中加強排查化解,事后要注重應急處置。要樹立一線思維,把握好“嚴管與厚愛”的關系,建設一支彰顯雲岩力量的政法鐵軍,在嚴管上要堅持最嚴要求,做到政治上最嚴、擔當上最嚴、業務上最嚴、作風上最嚴,在厚愛上要堅持最高標准,做到關愛上要最高標准、激勵上要最高標准、保障上要最高標准。政法隊伍是一支英雄之師、榮譽之師。全區政法干部要始終保持必勝之心、責任之心、仁愛之心、謹慎之心,勇當先鋒、敢打頭陣,在“兩線作戰”中再創佳績、再立新功!

王峰在主持時說,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政法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會后第一時間對會議精神進行傳達學習貫徹,凝聚共識、形成強大合力﹔要增強責任擔當,切實抓好工作落實,努力維護安全的政治環境、穩定的社會環境、公正的法治環境、優質的服務環境﹔要強化大局意識,全力維護和諧穩定始終把全區政法工作放到全省、全市、全區的工作大局中去謀劃和推動,切實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為全省、全市社會大局穩定和經濟高質量發展做出應有貢獻。

桂立安說,抓好今年政法工作的目標任務已經明確,關鍵在落實,要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深入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及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實施意見,狠抓“六保”落地落實,全力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加快推進市域治理現代化,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奮力奪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全面勝利,深入推進平安雲岩建設,持續深化政法隊伍建設,全區政法系統要在區委堅強領導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感恩奮進、負重前行,奮力開創新時代政法工作新局面。

區委、區人大、區政府、區政協有關領導,區法院、區檢察院、區公安分局、區司法局、區信訪局領導班子成員,區委政法委副科級以上領導干部,區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各街道(鎮)黨委書記、政法委員,各派出所所長等參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