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名先鋒隊員一對一幫扶

觀山湖區人社局“三有”服務已提供就業扶貧崗位445個

2020年04月27日11: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先鋒隊員進家入戶了解建檔立卡貧困戶就業情況。觀山湖區人社局供圖
先鋒隊員進家入戶了解建檔立卡貧困戶就業情況。觀山湖區人社局供圖

日前,筆者從觀山湖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了解到,該局在加強疫情防控的同時,始終把“穩就業”工作作為重中之重,於近期抽調66名黨員干部組成“人社服務先鋒隊伍”,採取“1對1”模式深入貧困戶家中開展就業政策宣傳、就業意願收集等工作,確保精准為貧困戶提供就業崗位。

據了解,根據扶貧辦提供的全區建檔立卡貧困戶信息,“人社服務先鋒隊伍”篩選出未就業貧困戶,明確一名隊員包保一家貧困戶,進家入戶開展政策宣傳,讓貧困戶知政策、懂政策。並同步開展信息摸排核實、調查統計報送等就業服務,及時了解群眾需求、收集其就業意向或培訓意願,確保貧困戶穩定就業、脫貧不返貧。

據悉,組建“人社服務先鋒隊伍”是該局“黨建引領 ‘三有’服務促脫貧”活動內容之一。疫情發生以來,該局進一步將基層黨建與脫貧攻堅深度融合,充分調動人社系統黨員的內動力,大力整合各方資源開展就業扶貧工作,通過“有廣度的政策宣傳、有精度的崗位推薦、有力度的就業幫扶”,全力做好“穩就業”各項工作。

在“有精度的崗位推薦”方面,區人社局全面摸排、掌握轄區150余家企業用工需求,做好就業崗位收集,為建檔立卡貧困戶勞動力轉移就業鋪好路、架好橋,並多渠道開發就業崗位,優先組織貧困勞動力返崗務工。1月以來,該局已推送就業崗位信息12000余個,積極為廣大企業和求職者提供網絡招聘服務。

此外,在了解貧困戶致貧原因、就業意向和培訓意願后,區人社局按照“因戶施策”的原則,“對症開方抓藥”進行“有力度的就業幫扶”,積極為建檔立卡貧困戶提供合適的就業崗位、確保穩定脫貧。目前,該局已累計向轄區建檔立卡貧困戶提供精准就業扶貧崗位445個,落實建檔立卡貧困高校畢業生求職創業補貼1157人57.85萬元、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返鄉創業補助6人1.8萬元、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社會保險補貼7人6.88萬元、企業吸納貧困勞動力就業一次性補貼7人0.35萬元、公益性崗位補貼15人4.8萬元。(邰芯雨 穆大壯)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