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壩區教育系統“五項措施”護航教育保障及2020年復學等工作落實落地

2020年04月26日10:1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平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平壩區教育系統緊緊聚焦脫貧攻堅教育保障及2020年復學等工作,統籌安排部署,對照目標任務,層層壓實責任,凝聚攻堅合力,以“12345”措施保障工作落實落地。

一是研究“政策面”。原汁原味深入學習《沖刺90天打贏脫貧攻堅教育保障殲滅戰專項調研督戰工作手冊》《貴州省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工作方案》《貴州省普通高校、中小學、幼兒園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等文件,真正做到學懂弄通悟透並深刻領會其精神要義。個人自學4000余人(次),集中學習培訓2場(次),專項考核測試1場(次)。

二是主攻“關鍵點”。對標省市區黨委政府關於脫貧攻堅教育保障調研督戰“4+1”工作任務和中職、高一高二、初一初二2020年春季復學等相關工作難點、堵點,下發督戰方案,列出責任清單,倒排作戰工期,組建了4支專項督戰隊下沉學校一線實地調研督查,下發督查專報2期,控輟保學、學生資助、疫情防控及校園安全管理等工作穩步推進。

三是搶抓“窗口期”。搶抓4月份調研督戰機遇,暴露問題、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為5月份查缺補漏、6月份鞏固提高奠定基礎,結合省、市、區調研督戰工作中發現的問題,舉一反三,一刻不停、一步不錯、一天不誤統籌抓好各項工作並按時“銷號”,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教育保障這場收官之戰。

四是壓實“責任狀”。壓緊壓實脫貧攻堅教育保障、疫情防控及校園安全管理的政治責任,進一步強化黨政同責、屬地管理、主管、主體、協同或專項作戰、幫扶干部及駐村工作隊“六級”責任,確保“督”和“戰”同步落實。學校所需消毒液、口罩等物資的到保障,校園周邊環境安全得到有效治理,為中職、高中初中一二年級開學奠定堅實基礎。

五是對標“抓整改”。堅持暴露問題不問責,但是作風不細不實要嚴肅問責的原則,明確整改標准、整改責任、整改時限,查問題、找短板,邊查邊改、立行立改、全面銷號,確保脫貧攻堅教育保障、疫情防控、復學等各項工作質量和成色。(平壩區教育和科技局)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