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美了!上百隻鴛鴦飛回興安盟

【查看原圖】
太美了!上百隻鴛鴦飛回興安盟
太美了!上百隻鴛鴦飛回興安盟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2020年04月26日14:01

春暖花開,候鳥歸來。上百隻鴛鴦從南方飛來,回到內蒙古興安盟索倫牧場棲息筑巣,繁衍后代。后續會有更多的鴛鴦回到這裡,這種現象已經持續十幾年了。

鴛鴦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春季飛回西伯利亞和我國東北北部、內蒙古東部繁殖,冬季遷往南方。

美麗的鴛鴦是人類的朋友,和其他水鳥不同,鴛鴦首選的休憩和筑巢地往往是在水邊的樹洞裡。干淨的水源、充足的食物、近水的老樹、良好的隱蔽條件,是鴛鴦選擇棲息地的“四大條件”。它選擇在哪裡生活棲息,就足以証明這個地方自然生態環境優越。

索倫牧場轄區內河流縱橫、濕地遍布、古樹參天、植被茂盛,成為我國北方重要的鴛鴦棲息地,每年都吸引眾多的攝影家到這裡拍攝美麗的鴛鴦和優美的四季風光。(劉向陽)

分享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圖片新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