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起,貴師大畢業生分批錯峰返校復學

2020年04月25日08:4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4月23 日,貴州師范大學下發《關於做好2020年春季學期畢業年級學生返校有關工作的通知》。根據《通知》,4月28日起,貴州師范大學寶山、花溪、白雲三校區畢業生將分批次錯峰返校復學。

《通知》明確,貴州師范大學2020年春季學期畢業年級學生將分三批返校:畢業年級博士研究生,於2020年4月28日返校﹔目前在貴州省外的畢業年級本科生、碩士研究生(不含目前在國<境>外的學生),於2020年5月7日返校﹔目前在貴州省內的畢業年級本科生、碩士研究生,於2020年5月10日返校﹔目前在國(境)外的學生和其他年級學生暫時不返校,具體返校時間另行安排。

此次畢業生返校實行審批制度,經學院審批同意、接到返校通知的學生,方可返校﹔所有從省外返回的學生,必須接受核酸檢測。

據介紹,學生返校復學后,貴州師范大學將進一步強化校園管控。繼續嚴格落實教育部五個“一律”要求,即未經學校批准學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無關人員一律不准進校門,師生進入校門一律核驗身份和檢測體溫,對發燒咳嗽者一律實行醫學隔離觀察,不服從管理者一律嚴肅處理。畢業生返校后,貴州師范大學三校區實行封閉管理,除返校師生和因工作需要確要進入校園的人員外,無關人員一律不得入校﹔在校學生原則上不得離開校園,對於學生必須出校園找工作、參加招聘會、面試等情況,由學生本人提前申請,所在單位審核同意后,報學生預防工作組審批,獲批同意后報所在校區主管單位備案,才能放行。

同時,貴州師范大學將進一步做好防控物資准備工作。按照“堅持省級統籌保基本,學校調劑作補充,鼓勵社會捐贈和學生自籌”的原則做好口罩的保障工作﹔按照畢業年級學生數量測算其他防控物資需求,在學生返校前做好防護服、免洗消毒液、體溫計等相關防控物資准備工作。

畢業生返校前后,各學院將進一步做好教育教學各項准備工作。對延期開學期間學生居家學習情況進行逐一摸底和診斷,精准分析學情,有針對性地制定教學計劃,切實做好線上線下教學的銜接。統籌考慮畢業年級學生參加畢業考試、實習、就業等特殊情況,切實增強畢業年級教學計劃的針對性、實效性,有序安排好各項教育教學活動,努力保証學習時間,提高學習效率,切實加強考試、畢業就業有關政策的宣傳解讀工作,有效緩解畢業年級學生焦慮情緒。

據悉,畢業生返校前,貴州師范大學將進一步做好寶山、花溪、白雲三校區校園的環境整治。在開學前一周內對校園環境、空調系統,以及教室、食堂、圖書館、宿舍等公共場所至少進行兩次全面徹底的清潔打掃和預防性消毒,消除每一塊衛生死角,徹底清除各類病媒生物孳生地﹔聯合屬地公安、市場監管、衛健等部門,開展校園周邊環境綜合整治,消除違法違規行為和疫情輸入隱患,確保校園周邊干淨安全。(柯士雨)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