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壩區家庭教育公益講師團成立

2020年04月24日10:3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平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有效提高我區家庭教育工作的整體水平,提升全區廣大家長的素養和能力,4月22日,平壩區舉行家庭教育公益講師團成立啟動儀式,區委常委、副區長胡宇雯參加啟動儀式。

儀式上,胡宇雯指出,抓好未成年人的家庭教育,是提高家長素質,促進未成年人成長,創建文明家庭,構建和諧社會的一項基礎性工作。胡宇雯要求,各部門、鄉鎮要加強領導,精心組織,廣泛宣傳,營造氛圍,上下聯動,密切配合。要多渠道開展家庭教育服務活動,加強家庭教育工作隊伍建設,使家教講座的效果最大化,提升廣大家長素質,促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和全區家庭教育工作提升到新水平,為廣大兒童健康成長、構建和諧平壩作出新的貢獻。

儀式聘請羅俊秀等14位同志為平壩區家庭教育公益講師團講師,並授以家庭教育公益講師聘書。

羅俊秀代表家庭教育公益講師作發言,並以家教導航為主題開展第一期家庭教育講座。

講座上,羅俊秀講師多角度、多層次對未成年人家庭教育的基本知識進行講解,既有理論分析,又有自身經歷的生動鮮活實例。講座精彩紛呈,家長們邊聽邊思考,會場學習氛圍濃厚。家長們表示,此次活動受益匪淺,獲得了許多先進的家庭教育思想和方法,他們將會把學到的知識運用於以后的家庭教育中,和孩子共同成長、進步。

通過成立家庭教育公益講師團,在全區形成重視和加強家庭教育氛圍,引導廣大家庭重言傳、重身教,教知識、育品德,使千千萬萬個家庭成為培育擔當民族復興大任時代新人的第一陣地。

“平壩區婦聯發起組建家庭教育公益講師團,主要是為了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重要精神 , 幫助和引導全區廣大家長轉變教育觀念 ,傳播先進的家庭教育知識和科學的方法。”區婦聯主席白芙蓮說。

據悉,講師團成員將深入鄉(鎮、街道)、機關、社區、學校和企業開展培訓、宣講,努力探索新形勢下我區家庭教育工作新路子,幫助廣大家長樹立正確科學的家庭教育理念,共同創設有利於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家庭教育環境,開創我區家庭教育工作新局面。(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陳奎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