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寧“浸潤書香 同步小康”全民閱讀活動進景區

2020年04月24日09:4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4.23世界讀書日,鎮寧舉辦閱讀進景區活動。趙盛昭 攝
4.23世界讀書日,鎮寧舉辦閱讀進景區活動。趙盛昭 攝

4月23日是世界讀書日,由鎮寧自治縣文體廣電旅游局、縣文聯主辦,宋慶齡基金會鎮寧兒童圖書館承辦,扁擔山鎮人民政府和夜郎洞景區協辦的“浸潤書香 同步小康”全民閱讀活動走進夜郎洞景區。

活動邀請到了親子閱讀家庭、師生閱讀搭檔和教師閱讀愛好者。活動上,貴州省散文學會會長秦連渝先生作了發言,理事石安方女士作了閱讀分享。

鎮寧自治縣思源實驗學校趙永富、楊啟雙師生朗讀《熬下去,扛起來,前方有光》,道出閱讀可以使人從生活的黑夜中贏得光明;王小紅、劉宗波母子朗讀約瑟夫·魯德亞德·吉卜林寫給12歲兒子的詩《如果》,講述了閱讀形成習慣的重要性﹔鎮寧自治縣寄中張靖婭老師朗讀《人之大德 敬畏生命》,讓大家思考生命的可貴﹔貴州省散文學會常務理事余國輝女士朗讀了秦連渝先生散文《神秘三星堆》,給在場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此次活動,作家們分別為縣文化館、扁擔山鎮人民政府、朗讀者們贈送了書籍,並與讀者們一起游覽景區,進行採風創作。

讀書活動進景區,進一步推動了景區人文氛圍,以文宣景、以景生文的多元創作,通過作家、散文家、詩人、閱讀者等進行閱讀和採風創作,帶動游客、市民、景區工作者等形成良好的閱讀習慣,實現景區文化互動,助推景區文旅融合。(阿黑)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