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赴修文縣開展脫貧攻堅結對幫扶工作 並捐贈幫扶資金100萬元

2020年04月23日15:2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貫徹落實全省脫貧攻堅“沖刺90天 打贏殲滅戰”動員大會精神,南明區大力實施“七大帶動幫扶工程”,精准助力對口幫扶地決戰決勝脫貧攻堅,4月22日,南明區赴修文縣開展脫貧攻堅結對幫扶工作,向該縣捐贈幫扶資金100萬元,為修文縣如期決勝脫貧攻堅出謀獻策、鼓勁加油,奮力為全省打贏殲滅戰做出南明貢獻。

區委副書記金鬆,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楊吉華率隊前往。

修文縣委副書記陳祖發,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譚永紅參加座談會。

座談會上,修文縣有關負責人通報了全縣開展脫貧攻堅工作情況﹔南明區有關負責人匯報了對口幫扶修文縣的幫扶工作情況。參會人員就如何充分發揮南明區在市場、就業、醫療等方面的資源優勢,為修文縣出實招、辦實事,共同攜手打贏脫貧攻堅戰展開了交流。

金鬆對修文縣脫貧攻堅工作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他說,修文縣在縣委、縣政府的統一領導下,近年來扎實開展脫貧攻堅工作,成效顯著,特別是2019年全縣所有貧困人口實現“清零”目標,為打贏殲滅戰奠定了良好基礎,成績令人鼓舞。今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也是收官之年,南明區將認真貫徹落實省市部署要求,擔起省會城市中心城區的責任,凝心聚力,加大與修文縣的交流協作,圍繞重點工作,精准助力,共同解決修文縣目前推進脫貧攻堅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以深情厚意、真幫實扶推進對口幫扶各項工作,助力修文縣決勝脫貧攻堅。

陳祖發代表修文縣委、縣政府向金鬆一行到修文縣開展脫貧攻堅對口幫扶工作表示歡迎和感謝,並代表修文人民對南明區的深情厚誼表示感謝。他說,截止2020年初,全縣所有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全部“清零”,異地扶貧搬遷群眾全部搬遷入住,危房改造全部完成。但仍存在部分貧困人口收入不穩定、生產生活條件有短板、產業發展有諸多制約因素等問題,希望南明區在今后一如既往支持和關心,雙方溝通協作,助力幫扶資金真正用到實處,為打贏脫貧攻堅最后總攻殲滅戰共同努力。

據悉,自2012年至2018年,南明區共向修文縣投入扶貧資金600萬元,實施項目共20個。目前,項目涉及機耕道、產業路、安全飲水等基礎設施、香菇種植、龍蝦養殖和改善生產生活條件等方面,覆蓋了全縣10個鄉鎮、1個社區。同時幫助了206戶貧困戶解決改廁改廚、修繕房屋、硬化晒壩等生產生活條件短板問題,實施道路硬化21.827公裡和修建排泄渠2.378公裡,讓400余戶建檔立卡貧困戶、700余戶低收入困難戶受益。此外,已經建成的大石鄉生態藥蜜體驗谷和蜈蚣橋龍蝦養殖項目,讓203戶貧困戶參與務工的同時獲取固定分紅。截止目前,所有項目已全部建成並投入使用。

南明區、修文縣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座談會。(石傳玨)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