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玉廣來德開展脫貧攻堅蹲點調研

2020年04月23日09:4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德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4月20日,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張玉廣,省文化和旅游廳巡視員黎盛翔帶隊來德開展脫貧攻堅蹲點調研並在桶井鄉召開脫貧攻堅座談會。縣委副書記、縣長秦智坤,縣委副書記陳順祥,縣領導吳飛、蔡祥、張清霜陪同調研或座談。

按照奮力沖刺90天打贏殲滅戰的要求,張玉廣帶隊分成6個小組分別對桶井鄉各村開展了走訪調研。發展產業是穩定脫貧的根本之策,張玉廣查看了桶井鄉長江村畜牧養殖專業合作社、下坪村花椒基地,詳細詢問肉牛、花椒產業投入、農戶參與、利益鏈接、產品加工等情況。在聽取有關匯報后,張玉廣強調,要堅定不移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因地制宜選擇好主導產業,完善好利益聯結機制,在做大產業規模的同時,發展好短效產業,實現長短結合、穩定增收。要鞏固和發展好現有產業,讓產業扶貧持續發力,帶動更多群眾穩定增收。

旅游扶貧是精准扶貧的重要方式之一,張玉廣來到德江白果坨國家濕地公園、新灘村扶貧旅游項目點實地查看旅游發展和項目建設情況。他指出,旅游扶貧是推進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機融合的關鍵因素之一,要持續抓好旅游扶貧項目規劃和建設,利用優勢旅游資源,統籌推進旅游產業發展,有力帶動地方經濟發展,助推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

張玉廣非常關心特殊貧困群體的幫扶工作,他隨機走訪貧困戶,向他們了解幫扶政策落實情況、突出困難是否解決。七裡村陳柒香老人,因丈夫和兒子早逝,兒媳改嫁,孫子孫女因病因學導致家庭十分困難。他希望各級幫扶干部要帶著對群眾的深厚感情,精心照顧好特殊貧困群體,主動上門幫助他們解決一個個具體難題。

在桶井鄉召開的座談會上,張玉廣聽取了各組走訪和桶井鄉脫貧攻堅工作情況匯報,充分肯定了桶井鄉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圍繞脫貧攻堅工作目標所做的工作。他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脫貧攻堅的政治責任扛起來,真正拿出最后總攻的精神狀態和奮斗姿態,全力做好脫貧攻堅各項工作。要在工作中找准差距,共同研究解決實際問題,從最困難的村和群眾入手,從最突出的問題著眼,精准解決群眾“兩不愁三保障”核心問題,做到戶戶過關、人人過關。要持續抓好產業發展,精准組織群眾參與產業發展,為群眾增收脫貧提供有力保障。

省文化和旅游廳有關同志,縣文旅局、桶井鄉有關負責同志陪同調研。(覃冠中 肖長福)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