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世紀城街道進一步推動社會治理數字化升級

2020年04月21日12:1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進一步推進轄區共建共治共享社區試點工作,近日,觀山湖區世紀城街道召開“社區大腦”方案征集會,14家入圍參與設計評選的單位依次展示設計方案,詮釋設計理念。

據了解,“社區大腦”項目旨在打造涵蓋城市綜合管理各領域、各層級的綜合信息調度平台,通過深化數據挖掘、綜合利用等方式,實現轄區全局實時監控、分析,從而達到更高效率調配公共資源等目的,破解流動人口管理、群眾辦事難、交通擁堵等問題,進一步推動基層政府綜合治理數據化、智能化、精准化,真正建設起人人有責、人人盡責、人人享有的社會治理共同體。

“這樣的征集會非常有意義,各家單位都能全方位地展示各自的理念、方法,讓街道更加清楚地了解每個設計,從而有針對性地選擇一個更加適合的方案。”參加設計展示的設計單位負責人說道。

下一步,該街道將認真討論、仔細研判,盡快確定最終方案,進一步加快“社區大腦”項目建設工作,全面提升該街道轄區社會治理法治化、科學化、精細化水平。(胡歡 陳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