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鎮市5年投入4000萬余元讓2744戶住房安全得到保障

2020年04月21日08:4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貧困戶住進新房。龔曉宏 攝
貧困戶住進新房。龔曉宏 攝

4月20日,筆者獲悉,自2015年以來,清鎮市堅持政府主導、規劃引導和群眾主體的原則,統籌推進農村危房改造工作,進一步保障老百姓的住房安全。

工作中,清鎮市把農村危房改造作為改善民生的有力抓手,成立了以分管市長為組長、相關單位為成員的“清鎮市農村危房改造工作領導小組”,各鄉鎮也成立相應的領導小組﹔組織人員深入村組,對農村分散供養五保戶、低保戶和其他貧困戶的住房情況進行調查核實,並登記造冊,建立台賬﹔堅持“最困難群眾、最危險房屋”優先原則,最大限度做到公開、公平、公正,全程陽光操作,確保每一戶危改對象均符合政策規定,真正把最需要安排的對象列入改造范圍﹔按照房屋選址、基礎放線、砌筑制梁、竣工驗收4個“到現場”要求,加強日常督查調度,並會同清鎮市督辦督查局、清鎮市住建局質安站對全市9個鄉鎮農村危房改造進度和施工質量情況進行督查,對檢查出的問題要求各鄉鎮及時進行整改。

此外,還通過村民會議、宣傳欄等形式大力宣傳危房改造相關政策,讓群眾充分認識和了解危房改造工作的重要意義,提高群眾知曉率,廣泛動員符合條件的群眾積極提出改造申請,親身感受危改工程帶來的好處,自願積極投身到農村危房改造工作。

據統計,清鎮市2015至2019年農村危房改造工作,共投入補助資金4043.91萬元,成功解決了2744戶農村老百姓的住房安全保障問題。(龔曉宏)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