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寧縣永和村:滿樹櫻桃紅 甜得像初戀

2020年04月21日09:5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鎮寧櫻桃
鎮寧櫻桃

鎮寧縣白馬湖街道脫貧攻堅產業發展堅持因村制宜,發展特色優勢產業,永和村就是最典型的例子。永和村村民歷來喜好種植櫻桃,因得天獨厚的條件,使得永和村櫻桃肉多汁甜,成為鎮寧櫻桃中的精品之一,永和村連續兩年舉辦的櫻桃節,將櫻桃產業發展推向高潮。

持續發力,勇於創新

推出“2+N”年的櫻桃樹認養計劃模式,發動在外工作人員將櫻桃樹以租用的形式歸於一個人或一個家庭名下,一認2年,2年的費用是376元/棵,以后根據雙方的情況再確定續簽。簽約后合作社將櫻桃樹進行挂牌,並形成電子証書。每年櫻桃成熟后,認養人可直接採摘自己認養的櫻桃。此方法不僅可解決櫻桃銷售的問題,又可讓認養人第一時間吃到〝新鮮得無法形容、好吃得無與倫比、甜得像初戀〞的鎮寧永和櫻桃,而且可以帶動許多游客前來體驗採摘樂趣。

積極探索,引領創新

持續加大宣傳力度,積極推廣永和櫻桃認養亮點,將永和打造成為集採摘、旅游、農家樂、周末踏青等於一體的綜合示范性基地。2020年永和村乘勝追擊,推出櫻桃採摘休閑活動,櫻桃林下喂養的櫻桃跑山雞,現場點殺的柴火雞,搭建露營基地,使永和村形成鎮寧新的旅游休閑基地,讓更多的人有“提起櫻桃知鎮寧、來到鎮寧去永和”的理念。

穩中求進,喜悅豐收

白馬湖街道結合鄉村振興戰略,依托永和村櫻桃產業的發展,不斷實現產業“接二連三”,通過產業輻射帶動作用,聯動發展涼山村和田其村的櫻桃產業,實現永和片區連片發展思路。白馬湖街道加大對永和片區涼山村櫻桃種植規模,涼山村於2019年種植櫻桃200畝,實現永和片區櫻桃產業連片,促進永和片區櫻桃產業大豐收,帶動永和村貧困戶增收奔小康,堅決為脫貧攻堅戰持續發力,鞏固前期脫貧攻堅成果,為村民鋪開辟一條櫻桃產業致富路。(鎮寧縣委宣傳部供稿供圖)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