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三天全省大部要降溫

最低氣溫降至8℃左右

2020年04月21日08:52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進入谷雨時節后,降雨增多,濕度加大。今起三天我省降雨較多,多為陣雨或雷雨,局地可達中到大雨甚至暴雨。

據省氣象台預報顯示,21日至23日各地氣溫逐漸下降,大部氣溫下降3-7℃,西南部氣溫下降5-10℃,大部分地區最低氣溫降至8℃左右。24日起,中東部氣溫會逐漸回升。

具體預報為:21日,全省各地陰天有陣雨或雷雨,南部和東部地區局地有中到大雨﹔22日至周四23日,全省各地白天陰天,夜間有陣雨,西部地區局地有中到大雨﹔24日至26日,西部地區陰天有陣雨,其余地區陰天到多雲,中東部地區氣溫逐漸回升。

貴陽市未來三日氣溫較涼爽,在陣雨的叨擾下最高氣溫也沒有攀過2字頭,最低氣溫僅個位數,早晚仍較涼,早出晚歸的市民要注意增減衣服、常備傘具。具體預報為:20日夜間到21日白天,陣雨或雷雨轉陰天,氣溫11∼15℃﹔21日夜間到22日白天,陰天,夜間有陣雨,氣溫9∼14℃﹔22日夜間到23日白天,陰天有陣雨,氣溫7∼11℃。

據最新監測,全省有43縣(市、區)已進入多雨期,本周氣溫總體維持偏低態勢,氣溫偏低對辣椒、烤煙移栽及水稻育秧等農業生產可能有不利影響,農業人員需加強防范。(張晨)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