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貴州省採茶技能競賽西秀區選拔賽正式開賽

2020年04月20日14: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春風拂綠,秀茶飄香。4月18日,在西秀區大西橋狗場屯村春來茶葉基地,一場有趣的、別開生面的採茶比賽拉開帷幕,西秀區委常委,區委組織部部長王俐出席活動。

上午10點,採茶比賽正式開始。選手們腰挂著小竹兜,熟練地穿行在青翠的茶壟間,靈巧地舞動雙手,一採一放間,竹兜裡的青葉層層疊起。陽光、青山、茶園、茶人,組成一幅美麗的春景圖。

經過一個40分鐘的精彩角逐,通過稱重和現場專家評比,王喬芝選手因採茶質量和數量都超越其他選手,獲得本次竟賽“金手指”稱號,她將代表西秀區參加2020年全省採茶技能競賽。

據悉,近年來,西秀區在舊州鎮、雙堡鎮、雞場鄉等地建設生態茶園16萬畝,投產茶園12萬畝, 預計今年全區產業產量將達到9000噸,產值預計達9億元。“秀茶 ”已經成為了一張響亮的名片。(伍巧玲)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