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朝娟:用愛心托起孤兒夢 用行動傳遞正能量

2020年04月19日20: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一場病魔,讓她們失去了親人﹔一場關愛,讓她們看到了光明﹔一場救助,讓她們回到了溫暖的家。

在貴州省黎平縣九潮鎮寶寨村有這麼一對姐妹,從小父親身患胃癌去世,母親殘疾改嫁,叔叔收養10余年並培養她們上學讀書,現在姐姐在貴州財經大學一年級就讀,妹妹在黎平縣九潮中學初三年級學習,成績優異......

可是,好景不長。2019年12月,噩耗傳來,她們的叔叔也因患胃癌醫治無效不幸去世,這對姐妹再次失去了親人,失去了關愛,從此真正成了的孤兒。

眼看這對孤兒勤奮好學,又遭遇不幸,駐村干部善心善行,通過微信朋友圈找到了貴州省黔東南州文體廣電旅游局的愛心人士——謝朝娟。這位愛心人士曾在2016——2018年在黎平縣肇興鎮某村擔任第一書記。駐村兩年的她,深知貴州山區裡孩子們求知的欲望和求學的艱辛,因為面對大山,孩子們要改變命運,唯一的出路就是努力讀書,所以謝朝娟對於愛好學習的貧困孩子和貧困孤兒,倍加關心、倍加關愛、倍加關注、倍加呵護。

微信牽線告成后,她通過微信轉賬的方式,匯給駐村干部500元,再由駐村干部將這沉甸甸的助學金轉給這對孤兒。

愛心人士謝朝娟捐贈的助學金,對於這對孤兒來說無疑是一場“及時雨”,她的慈善助學不僅幫助這對孤兒解決了生活上的實際困難,更為重要的是,她為這對孤兒播撒了一縷陽光,照亮了這對孤兒成長前行的道路,激勵了這對孤兒的自信心和學習勁頭。

為了幫助這對孤兒圓了讀書夢,謝朝娟表示,每月要匯給她們助學金,直至完成學業。同時與她們保持長期互動,了解她們的生活情況、學習動態,讓她們感受到家的溫暖,快快樂樂地健康成長。

愛心人士謝朝娟的善舉,不僅從經濟上幫助這對孤兒,更為重要的是,她與這對孤兒建立起親情關系,做她們生活的知情人、學習的引路人、品德的教育人、成長的保護人,幫助她們解決成長道路上的困惑和煩惱,為這對貧困孤兒撐起了一片愛的晴空,帶給她們一個和諧溫馨的家,讓這對孤兒感受到這個世界充滿愛。

如今,這對孤兒在她的真情幫助下,走出了人生的“低谷”,找回了溫暖的家,生活中蕩漾著歡歌和笑語。(吳志培)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