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安排部署“七五”普法總結驗收工作

2020年04月18日15:1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會議現場。

4月17日,貴州省“七五”普法總結驗收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在貴陽召開。會議對全省“七五”普法總結驗收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七五”普法以來,全省各地各部門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依法治國的重要論述,積極服務大扶貧、大數據、大生態三大戰略行動等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法治宣傳教育在推進全面依法治省中充分發揮了先導性、基礎性作用,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會議強調,今年是“七五”普法規劃收官之年,也是貴州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之年,做好今年的普法工作和“七五”普法總結驗收意義重大。全省各級各部門在思想上要更加重視,將今年的普法工作和“七五”普法總結驗收工作作為當前的一項重要任務抓好落實,確保順利完成總結驗收任務。在責任上要更加到位,要健全完善法治宣傳教育工作領導體制,落實領導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要認真履行法治建設第一責任人職責。各部門要嚴格按照“誰執法誰普法”“誰主管誰普法”“誰服務誰普法”責任制的要求,推動樹立全員責任意識和全程責任意識。在宣傳上要更加有力,各地要統籌安排好本地區總結驗收相關宣傳報道工作,挖掘“七五”普法創新做法和先進典型,做好“七五”普法總結驗收宣傳視頻拍攝工作,充分展現五年來貴州省普法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果,為深化法治宣傳教育工作營造良好氛圍,為下一步啟動“八五”普法奠定良好基礎。

據悉,近期,貴州省委宣傳部、省委依法治省辦、省司法廳、省法宣辦已聯合印發《貴州省“七五”普法總結驗收工作方案》,明確貴州省“七五”普法總結驗收工作的主要內容、驗收標准、步驟安排、工作要求及任務分工等方面內容。全省“七五”普法總結驗收工作將對照中央和省“七五”普法規劃以及全國人大常委會和省人大常委會的有關決議,對全省“七五”普法期間各項工作執行情況進行全面總結驗收。《方案》明確4月中旬為動員部署階段,4月中旬開始為自查自評階段、8月31日前為情況報送階段、9月初至10月底為檢查驗收階段。根據全國普法辦的工作安排,預計於11月初為全面總結階段,將初迎接國家對貴州省“七五”普法工作的檢查驗收。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到縣,主會場設在省政府電視電話會議室,省法治宣傳教育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和省有關單位負責同志以及處室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各市(州)、各縣(市、區、特區)設分會場,各市(州)政府、各縣(區)政府分管負責同志和法治宣傳教育工作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參會。(貴州省司法廳供稿供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