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英雄陳永平醫者仁心鐫刻精彩人生

2020年04月17日11: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待到春暖花開時,抗疫英雄凱旋歸。經過30余天的奮戰,黔西縣人民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陳永平克服困難,與時間賽跑、與病毒斗爭,他用勇敢無畏書寫歷史,用責任擔當鐫刻人生精彩,用醫者仁心的大愛,向黨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滿意的答卷。

“睡覺的時候側起睡,不要平起睡,因為你兩邊都有支氣管擴張,側到哪邊都行。不能用大力,輕柔一點,不能夠拿重的東西。”筆者來到黔西縣人民醫院,迎面就看見結束援鄂任務的陳永平已經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正在對病人的病情進行注意事項的叮囑。

而在30余天以前當接到“援鄂”任務的時候,黔西縣千名醫護人員紛紛遞交請戰書,滿懷信心和勇氣主動請纓。通過篩選,7名醫護人員分批次踏上了馳援湖北的征途。黔西縣人民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陳永平就是其中一員,從接到援鄂通知到出征隻有短短3個小時的時間,而他卻表現得很從容,面對“援鄂”,他時刻准備著。作為畢節市第七批援鄂醫療隊隊員,到達湖北后,陳永平被分配到湖北鄂州雷山醫院隔離病區,迅速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工作中。

縣人民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陳永平:“我到達鄂州前線時候,其實我們能夠感覺到國家政府,包括院領導對我們前線人員的關心關懷,對家庭的照顧。在患者方面,我們能夠感覺到患者對醫務人員的渴望,對健康的渴望。通過我們自身的努力,把患者疾病整治好,治愈出院,作為我們醫務人員,也到達援鄂的目的,看到病人健康出院,我們心裡高興,也達到我們作為醫務人員的一個成就感。”

隨著畢節市第九批援鄂醫療隊的撤離,援鄂隊員陸續休整隔離平安歸來。然而“當前,戰“疫”還在繼續,“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雙重壓力不斷加大仍然較大,陳永平休整好以后,帶著在援鄂期間所學習到的寶貴經驗立馬投身到自己的崗位上,為更多的患者服務。

縣人民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陳永平:“回到我們自身的工作崗位,我們把在鄂州所學習到的對於傳染病的防控整治,包括相關規范性的流程帶到我們工作中,為我們的工作服務,為患者服務,做到不忘初心,全心全意為病人服務,為黔西百姓服務,踐行好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為了提高自身業務水平,2017年3月至2017年09月,陳永平進修於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呼吸內科支氣管鏡室,進修期間獨立完成支氣管鏡檢查近1000例,並於2017年10月在黔西縣人民醫院首次開展支氣管鏡檢查及治療,實現了黔西縣內支氣管鏡檢查“零突破”,提高了當地呼吸系統疾病的診療水平。

縣人民醫院呼吸內科主任卯艷:“陳永平主任工作認真負責,與科室之間的兄弟姐妹相處融洽,平常他很積極肯學,對學疫情的知識都在我們臨床科室裡得到很好的應用,在黔西縣第一個成立了在呼吸內科纖支鏡室,為黔西縣的呼吸細胞疾病診治提供了一個新的台階。”(劉雨昕 吳靜)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