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塘頭:瑪瑙紅櫻桃新鮮上市 早春第一果受熱捧

2020年04月17日12: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採摘櫻桃的游人絡繹不絕。孫磊  攝
採摘櫻桃的游人絡繹不絕。孫磊  攝

俗話說“四月櫻桃,五月楊梅。”清明雨后,思南縣各地的櫻桃新鮮上市,塘頭鎮白魚村300多畝瑪瑙紅櫻桃更是“搶鮮”一步,因其品種特性和塘頭的地理氣候條件在眾多櫻桃品種中領先一個星期上市,收到周邊游客熱捧。

在白魚村瑪瑙紅櫻桃基地,前來採摘櫻桃的游客絡繹不絕,300多畝的基地隨處可見人們採摘的身影,雖然近期氣溫上升較快,但是仍然抵抗不了人們嘗鮮的熱情。

“趁這個天氣很好,帶起小朋友出來散一下心玩一下,去年我們就在這裡打這個櫻桃,這個櫻桃味道很好吃。”游客潘再蓉看著漫山遍野的櫻桃樹高興的說道。

“聽說這個櫻桃成熟了,之前我們都一直沒有來過,今天就和朋友們一起來了,這個櫻桃又紅、味道又非常好。”游客張敏也趁著好天氣出來游玩體驗。

據了解,白魚村的櫻桃基地共有300多畝,品種為“瑪瑙紅”,已經有快10年的發展歷史了,每年櫻桃上市時節,白魚村已經成為了周邊熱門的鄉村旅游景點,同時基地負責人還利用微信、抖音等線上平台傳播上市信息,每天游客接待量在500人以上,周末的時候還會更多,櫻桃已經成為該村群眾的致富產業。

“我們種的這個品種叫瑪瑙紅櫻桃,皮薄肉厚香甜可口,成熟期在這一年當中所有的水果是熟得最早的,然后主要是靠朋友圈抖音發出去人家客人看了這些信息就一起來這裡玩採摘櫻桃。”基地負責人胡賓介紹道。

櫻桃因其婀娜玲瓏的身姿、嬌艷光潔的色澤、酸甜適中的口感深受人們的喜愛。“香浮乳酪玻璃流,年年醉裡嘗新慣。何物比春風?歌唇一點紅。江湖清夢斷,翠籠明光殿。萬顆寫輕勻,低頭愧野人。”就連宋代詞人辛棄疾也這樣描寫到。(孫磊 張慶慧 )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