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移動首個5G網絡開通

2020年04月17日14:0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4月15日,德江移動首個5G網絡在德江縣委基站開通, 5G信號實現縣委及周邊區域全覆蓋。4月16日,德江移動第二個5G網絡在縣政府基站開通, 5G信號實現縣政府及周邊區域全覆蓋。

5G網絡是第五代移動通信網絡,具有高速率、大容量、低延時的特點。高速率:便是網速的提升,理論傳輸速度可達4G的數百倍,舉個例子,一部3GB大小的超清電影在理論傳輸速度下1秒鐘就可下載完成。低延時:喜歡玩游戲的朋友,經常會遇到掉線,網絡卡頓等現象,這便是信號、網速有延遲的表現。又比如,在網頁瀏覽器中輸入網址,用戶需要等待一定時間才能看到網頁內容。這種網絡延遲影響了用戶體驗,不能滿足對實時性要求較高的應用需求。5G的超低延遲能大大推動網絡游戲、VR、工業制造、遠程醫療、自動駕駛和遠程控制等各行各業發展。大容量:5G網絡擁有大容量低功耗的特點,如果全面普及之后,將會降低連接成本,能為每平方公裡提供100萬連接數。在5G之后,移動通信不隻局限於人與人的連接,更多應用到萬物互連。比如可以把家裡的電燈、空調、熱水器、冰箱等連接5G網絡,在進家門之前,通過手機控制這些設備提前打開,享受高品質的生活等,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求。

用戶怎麼樣才能體驗5G網絡呢?不換卡,不換號,換5G手機和5G套餐即可。目前市場上已有大量5G手機銷售,最低隻需2000元左右一部。(余倩 李潤)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