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平塘:400畝枇杷成熟上市

2020年04月16日08:4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枇杷成熟搶先上市。羅再祥 攝
枇杷成熟搶先上市。羅再祥 攝

春天萬物復蘇,也正是“果籃子”越來越豐富的季節,在平塘縣通州鎮平裡河村400畝大五星枇杷種植基地,一串串金黃的枇杷挂滿枝頭,正翹首以盼等待果農採收。

走進平裡河村枇杷種植基地,一串串金黃的枇杷挂滿枝頭,隨風搖曳,果農們穿梭其間,忙著採收成熟的“金果子”。

“我們平裡河村地理條件優越,氣候非常好,現在枇杷已經開始陸續上市,我們的大戶和散戶這幾天都在採摘,自己拿去銷售。”通州鎮平裡河村村主任白紹奇說。

平裡河村地處河谷地帶,氣候濕熱,當地布依族群眾一直有種植枇杷的習慣,近年來,在政府的引導下,不斷改良枇杷種植品種,目前,主要種植大五星枇杷。通過大戶帶動散戶,不斷擴大種植規模,目前,枇杷在平裡河也是扶貧的重要產業之一。

陸庭永是平裡河村的貧困群眾,近年來,在當地扶貧政策的支持下,他家種植了7畝多枇杷,今年枇杷正式挂果,實現了採收銷售。

“種這個枇杷對我們貧困戶收入還是可觀的,像今年這個價格可能要賣得7、8萬元錢。”通州鎮平裡河村貧困群眾陸庭永說。

據了解,今年由於受疫情影響,平裡河村初期出產的枇杷主要以農戶零售為主,隨著枇杷的大量上市,將採取電商銷售、集中收購等方式進行售賣,預計今年能產枇杷100萬斤,產值達400萬元。(羅再祥 劉清潔 羅青青 楊世友)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