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通海文廈建筑企業心系貧困鄉親

2020年04月16日14:3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感謝公司對我的愛心幫助,我將努力學習,畢業后報效祖國,回報公司對我的關愛。”就讀首都經濟貿易大學公共管理系的學生趙晶瑩動情地說。

貴州通海文廈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通海文廈建筑企業”)近幾年來,公司以幫扶貧困學生安心上學為切入點,認真實施“千企幫千村”工程,形成村企合力戰貧困,攜手同心奔小康格局。2018年以來,公司幫扶貧困大中小學生8人,幫扶金額13.5萬元。

“通海文廈建筑企業”董事長夏緒榮告訴筆者,近年來,公司秉承“憑質量生存,靠信譽立足,鑄精品工程,塑企業形象”的理念,公司投資10萬元,先后組織7人參加省建設廳組織的二級建造師“繼續教育”培訓、2人參加了建造師資格考試培訓、18人參加了“三類人員”安全生產考核培訓、2人參加了企業經理經營管理培訓、20人參加了特種作業人員上崗培訓,不斷提升員工的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不斷增強員工隊伍的戰斗力、創造力,公司施工的思南縣塘頭祥和樓項目,該工程在安全、質量、進度等方面受到了縣住建局領導和市民的關注,得到了專家的好評,被評為文明工地。2019年完成房屋建筑施工5個項目,造價1.7億元。

“感謝公司與我們村合力決戰脫貧攻堅,同步實現小康。”思南縣思林鄉四角村黨支部書記冉俊洪說。

公司在努力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積極參與思南縣脫貧攻堅,向思林鄉溫家坡村贈送5000.00元﹔向思林鄉四角村贈送10000.00元﹔向孫家壩鎮雙紅村贈送價值10000.00元的物資﹔分別向大壩場鎮官塘壩村、桂花村贈送5000.00元﹔分別捐助貧困學子趙晶瑩3000.00元,蔡愛寧4500.00元,王小龍4500.00元......一筆筆愛心捐款,捐在決戰脫貧攻堅的刀刃上。為四角村、中嶺村等村謀劃扶貧產業,紅心蜜柚、生態茶、花椒等綠色產業的蓬勃興起,為貧困村脫貧提供了產業支撐。(陳時安)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