諶貽琴主持召開貴州省政府常務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做好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問題整改和當前農業生產工作,部署深入推進大數據戰略行動,安排全省建制鎮生活污水處理設施建設、食品安全等工作

2020年04月16日08:3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李薛霏)4月15日,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做好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問題整改和當前農業生產工作,部署深入推進大數據戰略行動,安排全省建制鎮生活污水處理設施建設、食品安全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部署,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堅持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抓緊抓實安全生產工作,全面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深刻汲取教訓,層層壓實責任,強化企業主體責任落實,扎實推進危險化學品、煤礦、交通運輸、工業園區、城市建設、危險廢物等重點領域安全整治,全面排查地質災害、火災等各類安全隱患,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要求,要堅決貫徹中央《關於2019年脫貧攻堅成效考核情況的通報》、脫貧攻堅約談會議及全國農業生產視頻調度會議精神,較真碰硬抓好中央考核和約談會議指出問題的整改,按照奮力沖刺90天、堅決打贏殲滅戰的部署,聚焦“兩不愁三保障”及飲水安全,緊抓三個月“窗口期”,進一步深入查找和整改問題,確保問題整改落實到位,抓緊抓實貧困勞動力就業務工、消費扶貧、脫貧攻堅普查等工作,確保脫貧攻堅成色更足、質量更高。要全力抓好糧食生產、加快恢復生豬生產,保持糧食面積和產量穩定,完成生豬穩產保供任務。

會議聽取了全省大數據戰略行動實施情況和下步重點工作的匯報,強調要抓住機遇縱深推進大數據戰略行動,堅持“四個強化”“四個融合”,大力實施數字經濟提升、“一雲一網一平台”提升、數據創新應用、大數據助力大扶貧、新技術融合賦能、保障體系強化等“六項行動”,全力以赴推動大數據領域“新基建”項目建設、大數據電子信息產業集群化發展、大數據與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深度融合,確保國家大數據(貴州)綜合試驗區建設取得更大成效。

會議要求,要按照國家關於在2020年底長江經濟帶所有建制鎮具備污水處理能力、基本實現干支流沿線建制鎮污水全收集全處理的目標要求,嚴格落實地方政府主體責任,在推動已建設施正常運行的同時,強化資金要素保障,全力攻堅在建項目建設,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要堅決落實食品安全黨政同責和“四個最嚴”的要求,強化從農田到餐桌的全鏈條、全過程監管,重點抓好以學校食堂為重點的集中餐飲場所、農產品等質量安全監管,嚴厲打擊食品安全違法違規行為,確保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會議還審議了《關於統籌優化教育資源布局結構的指導意見》《貴州省農村供水管理辦法(試行)》《關於加快區塊鏈技術應用和產業發展的意見》《貴州省重大行政決策程序實施辦法》等文件。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