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縣開展學校新冠肺炎疫情現場處置應急演練

2020年04月15日10: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黔西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近日,黔西縣開展學校新冠肺炎疫情現場處置應急演練,縣應急、衛健、教科、工信、公安、疾控等部門參加演練。

演練模擬黔西中等職業學校在對進校人員進行體溫檢測時,發現一名學生體溫37.5℃,值班人員立即向學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報告。

接到報告后,疫情防控小組隨即啟動學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處置預案,預案各工作組按照規定職責及時開展處置工作。各相關部門按照既定預案迅速行動,配合密切,分工明確,有條不紊地進行應急處置。

通過疫情監測、信息報告、先期處置、應急響應、現場處置、轉運隔離、健教宣傳、總結評估等項目的演練,進一步完善了縣、鄉(鎮、街道)應急響應、部門協調聯動能力和《黔西縣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的針對性、科學性和操作性,對做到疫情“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最大限度防范疫情傳播,有效保障全縣教職工及學生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起到積極作用。(吳靜 龍加雲)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