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縣援建沿河10萬羽蛋雞養殖產業扶貧項目建設如火如荼

2020年04月15日14:3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蛋雞養殖產業 。張清華 攝
蛋雞養殖產業 。張清華 攝

為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銅”心協力·“沿”續攻堅“9+2”行動工作決策部署,切實助力兄弟縣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如期實現全市所有區縣脫貧摘帽精彩出列。石阡縣在對口幫扶沿河縣幫扶工作中,竭盡所能加大資金和科技扶持,開足馬力強勢推進項目建設,年產10萬羽蛋雞養殖產業扶貧項目建設如火如荼,有望5月底養殖場建成,6月份正式投產。

石阡縣對口幫扶沿河縣年產10萬羽蛋雞養殖產業扶貧項目落戶在沿河縣譙家鎮鉛廠壩村,項目總投資1164.6萬元,項目主要包括2棟鋼架大棚雞舍、飼料加工存儲倉庫、蛋雞糞便發酵處理車間、辦公管理用房等,項目建設工期3個月。自3月6日開工建設以來,石阡縣派駐干部蹲點督促項目施工建設,沿河縣縣鎮兩級全力以赴參與項目建設。

在蛋雞養殖項目建設工地,物資運送車輛絡繹不絕,工人們搬運材料、安裝大棚鋼架、壘砌牆磚等緊張有序施工,建設場地到處呈現忙碌景象。

石阡縣援建沿河縣產業工作隊蛋雞項目負責人樊彪介紹,我們為了加快這個工程進度,我們克服疫情影響,我們利用本地的工人就近務工,還制定了詳細的施工計劃並按天推進,現在各項工作進展都是按照計劃如期推進。

為加快項目建設,石阡縣和沿河縣兩地加強協作,克服疫情影響,積極引導當地群眾到建設工地務工,切實解決建設用工需求。

沿河縣譙家鎮興隆村31歲村民楊飛霞,在當地村干部動員下,選擇到建設工地務工,每天120元的收入,“賺錢顧家兩不誤”的美事讓她感到很滿足。

“我在工地10多天了,120塊一天,我們在家帶小孩,在這裡找些零花錢,不用再到外面去了,重要的是能夠照顧小孩和老人。”沿河縣譙家鎮興隆村村民楊飛霞這樣說。

據蛋雞養殖產業扶貧項目負責人介紹,自項目開工建設以來,平均每天有30多個工人在工地施工建設,按照不同的工種支付工資。今年29歲的沿河縣譙家鎮生基坪村村民孫國民是建設技術工人,一家4口人全靠他掙錢維系,該項目的建設再次幫助他找到合適的崗位,就近就業掙錢讓他心裡更加踏實。

據了解,石阡縣對口幫扶沿河縣年產10萬羽蛋雞養殖產業扶貧項目建成運行后,可實現年產鮮雞蛋3000萬枚。同時,可解決貧困戶15人長期就業,帶動200余人參與運輸、轉運、供料等臨時就業。2020年,蛋雞養殖場項目淨利潤將全部用於譙家鎮3159戶12614人貧困人口分紅,2021年起,每年淨利潤中的50%分紅將分給貧困戶及村集體經濟。目前,項目建設施工單位正按照時間節點快速推進,不負使命保質保量完成對口幫扶工作。

石阡縣援建沿河縣產業工作隊蛋雞項目負責人樊彪介紹,按照我們制定的工作措施,我們把工期都排到每一天,而且是按期推進,確保在5月30日之前建成投產是絕對沒有問題的。(代忠國 張清華)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