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招募萬名大學生志願者到基層開展志願服務

2020年04月14日08:28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4月13日,我省正式啟動2020年萬名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基層項目報名工作,將面向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招募10000名大學生志願者到全省88個縣(市、區)開展服務。

本次招募按照公開招募、自願報名、組織選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招募大學生志願者赴我省基層一線,在基礎教育、服務三農、醫療衛生、基層青年工作、基層社會管理、農村產業發展、人居環境治理、民族文化傳承、農村社會治理、基層黨團工作、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公共服務等11個領域開展服務。報名人員須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同時為普通高等學校2020年應屆畢業生(含專科),應屆畢業生須在2020年9月1日前取得相應的畢業証或學位証﹔並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報名時間從即日起至5月31日。詳情可登錄貴州志願服務網和關注“貴州志願者”微信公眾號查詢,或電話咨詢省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項目管理辦公室和各高校項目辦。省項目辦聯系電話:0851-86571360﹔報名網址:http://xibu.youth.cn,http://www.gzqnzyz.org.cn

據悉,為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投身全省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在省委、省政府、團中央的關心支持下,去年,我省啟動了萬名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基層項目,招募派遣萬名大學生志願者到全省基層一線開展1至3年的志願服務。2020年1月,萬名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基層項目成為我省今年要著力辦好的“十件民生實事”之一。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