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人員”成功獲救!花果園這場消防演練教你遇火不慌

2020年04月13日11: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4月10日,為進一步做好花果園消防安全保障工作,切實提高宏立城物業全體人員對火災事故的應急處置水平,及時、有序、科學地處置各類火災事件,一場消防演練活動在花果園B北區舉行。

模擬起火現場。范賢明 攝

專職消防員進入起火現場。范賢明 攝

下午3三點整,花果園B北11棟物業消控室內一聲急促地警報聲拉開了演練序幕。“樓棟內各單位注意,本大樓15層發生火災,請迅速完成安全疏散撤離……” “火災”發生后,物業消控室第一時間拉響警報,值班人員立即向就近的花果園第二微型消防站及撥打花果園消防電話85117119進行報備,並通知當班人員前往現場查看,啟動消防應急預案。

利用室內消火栓出水槍控制火勢。范賢明 攝

接到報警后,微型消防站隊員們第一時間出動,到達現場后迅速成立安全警戒組、火情偵察組及內攻小組,並利用室內消火栓出水槍控制火勢、防止火勢蔓延。

工作人員引導住戶離開起火現場。范賢明 攝

“不要慌,從樓梯走,記得用濕毛巾或者衣服捂住口鼻。”在緊張的撤離現場,隊員們按照優先疏散著火層及上下樓層的原則進行人員疏散,並不時地提醒著“被困人員”以濕毛巾捂鼻、低姿彎腰有序地逃離到安全區域。而在現場總指揮李金權的指揮下,工程部及時趕往現場控制電源,保証現場消防設備正常運行﹔客服部迅速組織人員疏散﹔秩序組拉起現場警戒,做好接應……各部門協調配合,為消防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演練環環相扣,各方聯動井然有序,有效地提高了物業全體人員對火災事故的應急處置水平。但同時,希望所有人員時刻保持警惕之心,為護航平安家園持續發力。”花果園物業服務一公司項目五部負責人李金權說,在全體人員的共同努力下,所有“被困人員”被救出,“大火”被及時扑滅,本次演練順利結束。

救援現場。范賢明 攝

據了解,除定期開展消防演練之外,花果園物業服務一公司還大力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消防宣講等工作,並積極聯合居委會、志願者、居民等廣泛開展宣傳教育活動,營造出全民“護安全、保穩定”的良好氛圍。(王嬋/文)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