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為韓國抗擊疫情提供積極支持

2020年04月11日08:5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今年2月初,在我省全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韓國世宗市市長李春熙、忠清南道知事梁承晁相繼向我省發來慰問信,對貴州新冠肺炎疫情表示關切和問候,並積極籌措物資支持貴州抗擊疫情。隨后,新冠肺炎疫情在韓國爆發,我省第一時間向世宗市和忠清南道致函表示慰問和支持,並積極籌調抗疫醫療物資支援兩地抗疫。3月中旬和下旬,我省援助醫療物資先后抵達韓國忠清南道和世宗市。

收到我省馳援的抗疫物資后,世宗市市長李春熙、忠清南道知事梁承晁先后給我省發來感謝信。李春熙市長還發來致謝視頻,他在視頻中說,歲寒知鬆柏,患難見真情,貴州省於困難時期伸出援手,這份深情厚誼溫暖可貴。他希望雙方攜手共進、增進互信,共渡難關、共克時艱,相信疫情防控的春天很快就會到來。

韓國世宗市位於首爾以南,是韓國的行政首都﹔韓國忠清南道位於韓國中西部﹔2016年,貴州與兩地相繼建立友好省市(道)關系。近年來,貴州與兩地友好交往不斷深化,雙方互訪頻繁,在加強有關領域互利合作及推動地方友好往來等方面達成共識。此外,2019年8月,由韓國駐華大使館、韓國市道知事協議會、貴州省外事辦公室主辦,外交部外事管理司協辦的第16屆中韓地方政府交流研討會在貴州舉辦。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