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市場監管局——

清理規范轉供電環節電價

2020年04月10日09:15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4月7日,記者從南明區市場監管局獲悉,該局分三個階段,針對轄區內大型商業綜合體、寫字樓、物業公司、商住樓等轉供電企業,開展全面清理規范轉供電環節電價,以及階段性降低企業用電成本的專項檢查工作,借此降低企業用電成本,全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產。

  在宣傳告誡階段,該局通過張貼、發放相關公告、召開告誡會等形式,對轉供電主體進行法律、法規及轉供電政策的解讀。同時,對2019年專項整治的亨特、逸天城、宏立城等19戶重點企業進行復查,檢查企業電費收取情況、是否按目錄電價收取經營戶電費等。目前,通過第一階段的檢查,有4戶企業清退多收的電費共計50336.41元。

  在清理排查階段,按照安排,6月前將完成對轄區內260余戶轉供電主體摸底排查,認真核實其主體信息和電費收取的情況,要求每個轉供電終端用戶用電量要單獨計量,主體分攤給終端用戶的電費總額不得超過主體向電網繳納總表電費,且收取電費要開具收費票據,並按時在經營場所固定、醒目位置向終端用戶公示相關情況及憑証。強調轉供電主體不得以電費名義收取總表電費以外的其他費用。

  在整改查處階段,將針對轉供電主體企業存在亂加價和違規收費現象的,要求企業立即整改並在6月30日前全部完成清退﹔對拒不執行規定的,將依法從嚴從重查處,確保國家電價政策紅利全部落實到終端用戶。

  (曾權發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冉婷林)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