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太社區:拒絕高空拋物 共建文明社區

2020年04月10日10:1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西秀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4月9日,接轄區物業經理投訴,新太社區建新居委會配合物業經理到現場查看並處理高空拋物問題。

高空拋物被稱為“懸在城市上空的痛”,輕則污染環境,重則危害他人生命財產安全。根據小區物業經理及樓層負責人反映,小區是商住合一,商業區近期有人多次高空拋物並已數次造成財產損失,所幸未傷及行人。了解到這一信息后居委會工作人員配合有關負責人認真調取監控,努力尋找具體侵權人。由於該樓層小微企業眾多,來往人員密集,為避免造成進一步人身、財產受損,工作人員與物業經理等人現場協商,積極探討可行措施,在公共區域增設垃圾桶並加強宣傳,張貼警示,同時利用群眾工作群宣傳高空拋物的危險性,提高知曉率。同時,社區工作人員在人員密集的路口,向過往居民發放倡議書,講述高空拋物可能造成的嚴重后果以及要承擔的法律責任,提醒並勸誡大家文明居住,共建和諧社區,共同抵制不文明行為,告誡轄區群眾高空拋物的危害性,從嚴、從慎管控自己的行為。

高空拋物后果嚴重,堅決抵制從我做起。通過加強宣傳使轄區人員了解高空拋物的危險性,促使他們養成文明居住的好習慣,為建設安全、文明、和諧的社區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新太社區服務中心 褚俊杰)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