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潭縣農旅一體景色美

2020年04月10日08:55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周清

春深景麗,湄潭萬畝茶園綠意盎然。游客漫步在湄江街道金花村七彩部落茶園小徑,欣賞詩意美景。

“走,到湄潭當農民去”,游客王陽說,“這個宣傳口號很吸引人,特意來看看。”

七彩部落是金花村的一個自然村民組。以茶旅一體化發展為核心,打造旅居農家民宿、餐飲,茶園、田園、果蔬園、林下養殖園、農民創業園等鄉村旅游業態吸引游客。

鄉村旅游興起,村民徐學良從2015年就在七彩部落開辦農家樂,每年純收入30萬元左右。當地村民人均年收入4萬元以上。

茶園變公園,茶區變景區,茶山變金山。湄潭縣文體旅游局局長張仕海表示,七彩部落只是全縣鄉村旅游和茶旅一體化發展,助推鄉村振興和全面小康的縮影。

2015年以來,該縣以旅游+特色產業,以全方位布局、全域化推進、全社會參與、全景式打造的思路推進鄉村旅游發展,創新利益聯結機制,形成標准化、規模化、現代化的鄉村旅游產業體系。

通過美麗鄉村、村村通和綠化、美化、文化工程及基礎建設,提升旅游服務質量,讓田家溝、偏岩塘、八角山等20多個鄉村旅游示范點,以水湄花谷、石家寨等為重點的北部休閑鄉村旅游帶,成為享受鄉村風光,尋覓鄉愁的好去處。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湄潭用鄉村旅游全域發展實踐作答。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