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向黨外人士通報二○一九年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情況

2020年04月10日08:2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4月9日,省紀委省監委、省委統戰部召開通報會,向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無黨派人士通報2019年度全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情況及2020年全省紀檢監察工作安排,聽取意見建議。

會議指出,2019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示范帶動並督促全省各級黨組織認真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推動全省各項事業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堅持穩中求進、實事求是、依規依紀依法,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取得明顯成效,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新的戰略性成果,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不斷鞏固拓展,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提供了堅強保障。

會議強調,2020年,全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將嚴格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央紀委四次全會工作報告部署的重點和省委明確的任務抓好落實,不斷堅持和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強化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建設高素質專業化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推動全省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為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提供堅強保障。希望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始終做到旗幟鮮明講政治、民主監督有擔當、凝聚力量獻良策、從嚴自律樹形象,共同維護我省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上,部分黨外人士代表作現場發言和書面發言,並從加強對脫貧攻堅中重要政策措施落實情況的督促檢查和追責問責、加大金融領域反腐力度、加大對“一把手”監督監管力度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