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援鄂醫療隊387名隊員結束隔離休整啟程回家

2020年04月10日08:18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陳大煒 馮晨陽)春風卸甲,英雄回家。4月9日下午,我省援鄂第一批和第九批18名隊員、第四批和中醫專家分隊228名隊員、第六批141名隊員結束隔離休整,從定點酒店分別乘車啟程回家。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領導小組組長諶貽琴委托,省領導李邑飛、何力、王世杰前往酒店送行。

掌聲、鮮花、歡笑……離別之際的貴安新區大學城多彩貴州酒店和北斗灣開元酒店,一片歡欣鼓舞、喜樂祥和。隊員們相互簇擁、依依話別,共同在簽名牆上簽名留念,隨后整齊列隊,有序走出酒店登車啟程。省領導及各級各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列隊歡送,向隊員們一一揮手道別,表達親切問候和美好祝福。歡送隊伍手執橫幅、揮舞國旗,高喊“歡送英雄、致敬天使”等口號,向隊員們傳遞誠摯的敬意。在警車護送下,車隊緩緩駛離,隊員們隔窗向省領導和歡送隊伍揮手告別。

新的征程就在腳下,隊員們表示,將繼續發揚抗疫精神,繼續以昂揚斗志、飽滿熱情、優良作風,立足本職崗位作出新的業績,為全省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打贏兩場戰役作出新貢獻。

省援鄂總指揮部、省有關部門及貴安新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