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智慧工信”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4月09日08:5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劉義)在助力企業復工復產中,黔西南州工信局針對“一企一策”服務措施,開發出“智慧工信”系統,針對全州361家規模以上企業的復工復產,以及復工復產后的達產情況詳情進行實時監測和跟蹤服務。

“智慧工信”利用黔西南州智慧金州平台現有數據資源,建成面向政府的管理端和面向企業的工業雲企業復工復產備案登記端。在企業端,企業可通過政策指南發布推送的通知公告及時了解掌握疫情期間的各項相關幫扶政策,並根據企業自身在疫情防控物資、資金、原材料需求等方面存在的實際困難按照相關幫扶政策文件自主匹配解決渠道,節約了解決困難和問題的時間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在管理端,各級包保領導及相關主管部門通過企業地圖、企業信息、規上復工復產、“一企一策”台賬、企業直通車等功能,准確把握企業生產運營情況,針對企業當前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對症下藥,迅速推進企業復工復產相關工作落實。

同時,企業直通車數據與州政務服務中心民意調查系統互聯互通,統一交辦督辦,提高解決困難和問題的及時性、針對性和准確性,提升政府服務管理水平和政府治理效能。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