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縣市場監管局開展春季校園及校園周邊食品安全專項檢查

2020年04月09日10: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水城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保障疫情期間水城縣學生復學食品安全,近日,水城縣市場監管局開展對縣域內兩級畢業班學校及校園周邊食品安全專項檢查。

此次專項檢查過程中,執法人員除對學校食堂是否建立落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從業人員健康管理制度、索証索票制度、清洗消毒制度、食品加工制作管理制度、突發事件應急管理機制等開展檢查,還把校園周邊食品經營單位作為重點,檢查周邊餐飲服務單位加工場所環境衛生及從業人員衛生是否達標、相關設備設施配置和使用、食品索証索票、食品添加劑保管使用、餐飲具清洗消毒等是否符合相關規定,要求經營者必須經許可或備案、登記后方可經營。同時,全面排查校園周邊燒烤、麻辣燙等流動食品攤點。

檢查過程中,執法人員還向食堂人員、廣大師生、校園周邊食品經營戶宣傳普及食品安全知識、疫情防控知識,引導大家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提高食品安全防范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水城縣市場監督管理局 曹 鑫)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