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人社局組織線上技能培訓 提升企業職工技能

2020年04月08日12:3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工作人員前往貴州吉利汽車部件有限公司進行政策宣講。觀山湖區人社局供圖
工作人員前往貴州吉利汽車部件有限公司進行政策宣講。觀山湖區人社局供圖

為進一步支持轄區重點企業復工復產,日前,觀山湖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組織各企業開展職工線上技能培訓,全面提升勞動者職業技能水平和就業創業能力。

據了解,為保障疫情期間企業正常開展員工職業技能培訓,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安排專人一對一通過電話、QQ群、微信群、官方微信公眾號、政務網等方式進行政策宣傳,並制定疫情防控期間職工線上職業技能培訓工作指南,做好疫情防控期間補貼政策解讀和具體操作指引服務,積極協助企業進行制定職工線上職業技能培訓方案、豐富線上培訓課程資源等工作。

此外,該局還組織工作人員前往永輝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貴州吉利汽車部件有限公司等轄區重點企業進行政策宣講,向企業詳細介紹線上職工技能培訓方式、期限、內容、補貼標准等相關內容。“此次線上培訓我們主要針對的是轄區內各重點企業,培訓內容主要有疫情防控知識,健康衛生常識以及企業安全生產、紀律制度及通識性職業技能知識等,共計30個課時,都是通過企業的自有線上平台或第三方線上平台來開展的。”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職業技能培訓科負責人黃軍峰說。

截至目前,該局共接受企業咨詢線上培訓事宜80余次,已開展企業職工線上技能培訓的有11家,預計在6月底前將完成12000名企業員工線上培訓。(邰芯雨 李燕)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